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4只小市值股获游资抢筹

  • 发布时间:2016-03-23 09:32:44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A股市场,相较于大盘股,小市值股因其具备更高的股性以及活跃度,各路资本对其青睐有加,因而更容易成为行情中的热点。

  3月以来,股指接连上涨,市场人气明显回升,这期间小市值股表现抢眼。截至目前,流通市值在30亿元以下的小市值股3月以来平均上涨19%,涨幅优于流通市值在30亿元以上个股及同期上证指数。小市值股中表现较好的前三只股票3月以来涨幅都在50%以上,信息发展上涨67%,高伟达上涨64%,东易日盛上涨60%,其流通市值均在20亿元左右。

  随着小市值股票集体上涨,沪深两市的小市值股票正日渐稀缺。数据宝统计,截至2月底,流通市值低于30亿元的公司尚有682家,而截至前天,这一数字已大幅减少至457家,不到一个月消灭225只。

  嗅觉灵敏的机构已开始积极布局小市值股票,3月以来小市值股被营业部大量买入。根据沪深两市交易龙虎榜数据统计,24只小市值股3月以来被营业部净买入超千万。

  具体来看,法因数控是资金最青睐个股,3月以来获营业部净买入额达1.12亿元,高居榜首。

  另外,海洋王被营业部净买入额达7286万元,位居榜单第二位,该股近四个交易日大幅上涨,涨幅超16%。

  此外被营业部大量买入的冀东装备雄韬股份盛天网络近几个交易日均有不俗的市场表现。

  虽然近期小市值股市场表现喜人,但从去年整体年度业绩看,则稍显逊色。457家公司中,325家公司已公布业绩公告(包括业绩快报),其中盈利并且同比增长公司173家,占比53%。 陈建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