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委会:欧盟电子商务行业存在广泛的地域限制行为

  • 发布时间:2016-03-23 07:52: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欧委会官方网站3月18日报道。正在进行的电子商务行业反垄断质询初步结果显示,欧盟境内电子商务领域内存在广泛的地域限制。这种限制可能产生于企业间的横向协同行为或者供应商与分销商间的纵向协议,导致欧盟境内消费者无法从本国以外的成员国购买心仪的商品。

  欧委会自2015年5月启动质询以来,共收到来自1400余家企业的回复,其中38%的零售商和69%的数字产品供应商表示企业存在地域限制行为。具体表现为拒绝向其他成员国发货、拒绝接受来自其他成员国付款、拒绝来自其他成员国的IP访问等。零售商中绝大部分的地域限制源于企业单方决定,12%的限制源于供应商合同限制;数字产品供应商中则有59%的企业表示限制源于内容提供商的合同限制。欧委会竞争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表示,地域限制导致欧盟消费者难以从其他成员国获取产品和服务,限制如果是企业的单方面决定,并不属于欧盟竞争法规制范畴,但如果限制源于纵向合同约束,则欧委会必须进行详细的审查。

  据悉,欧委会将于2016年中期发布初步质询报告,最终报告将于2017年一季度发布。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