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招锁定超跌股 这17股“小而美”

  • 发布时间:2016-03-23 05:32:3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上周以来,A股市场震荡上行,之前表现弱势的创业板走强,带动市场人气回暖,在此背景下,优质超跌股无疑具有较强吸引力。

  今年以来,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5%,创业板指累计下跌18%,中小板累计下跌19%。数据宝在今年跌幅超过大盘的个股中,挖掘具有业绩支撑的小市值股。

  具体来看,筛选条件为:今年下跌超30%,且今年停牌时间小于5个交易日;近三年盈利且同比增长,2015年业绩增幅超20%;A股流通市值小于50亿元。

  经过以上三个维度筛选,17只潜力股被锁定。

  经过股价深度调整后,超跌股估值泡沫大幅减少,若后市大盘继续走强,超跌股有望走上估值修复之路。与业绩大幅滑坡、只有故事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相比,具有业绩支撑的超跌股往往具有更高的安全边际。

  从市场表现看,17只股票中,部分个股上周以来录得不错涨幅,比如海得控制新开源金智科技等,上周以来收获5个涨停板。若从年内累计跌幅看,新开源、隆华节能强力新材3只跌幅超过四成,处于大幅超跌状态。

  从2015年业绩增幅来看,雪莱特位居首位。对17家公司近三年业绩增速进一步统计,金智科技、海得控制、益丰药房蒙发利、隆华节能5家业绩增幅始终保持在20%以上。

  伴随市场情绪转暖,小盘股由于股性相对活跃,更容易受到资金追逐。以A股流通市值为统计口径,17只股票中,双杰电气、强力新材两股最“迷你”,流通市值不足20亿元,山东路桥、雪莱特、永利股份菲利华4股介于20亿元至30亿元之间。

  值得关注的是,部分超跌股中不乏机构身影。在目前已披露年报的公司中,海得控制等3股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机构身影,其中,益丰药房和金智科技两股半数以上席位被机构占据。

  附17股名单:新开源、隆华节能、强力新材、东方通、菲利华、海得控制、双杰电器、银信科技、金智科技、云南旅游德联集团、益丰药房、蒙发利、雪莱特、永利股份、先河环保、山东路桥。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