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视生态网酒网开启葡萄酒“负利”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23 02:30:43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3月22日,乐视生态旗下网酒网举办2016年战略发布会。乐视控股副董事长、网酒网CEO李锐向外界公布“内容+产品+服务+平台”四层生态架构的重大业务布局,李锐表示,将以“乐视生态模式”重新定义酒行业。

  将乐视复制到酒行业

  “汇聚乐视生态之力,颠覆葡萄酒行业。”乐视控股董事长兼CEO贾跃亭表示力撑网酒网。

  发布会现场,网酒网宣布以生态模式入侵酒行业腹地,开启葡萄酒“负利时代”。3月29日-3月31日,网酒网拿出“1亿生态补贴”在全平台推行充多少返多少、产品不设限制的充返购买模式,最高返现1000元。

  “负利”是把乐视“低于量产成本定价”的生态补贴模式拿到酒行业,去渠道溢价、去品牌溢价,打破行业底价,用生态补贴吸纳用户,再以多元化的生态服务提升用户黏性,最终转化为忠实用户。

  在解读“酒生活生态世界”的理念时,李锐表示“唯生态,成大事”。这其中包含两个关键信息:以用户为核心,构建“内容+产品+服务+平台”的完整酒生活生态世界;将“乐视生态模式”复制到酒行业,重新定义行业规则。

  李锐表示,酒行业处于深度整合期,传统B2C、O2O的“产品搬运工”模式已无法满足用户多元化、场景化、体验化需求,无法解决用户痛点。中国葡萄酒消费市场亟须一场史无前例的变革。网酒网经过3年摸索试错,确立了“生态网酒”的定位,颠覆“只有价差,没有多元收入;只有售卖,没有服务;只有渠道,没有闭环”的行业弊端,给用户完整的酒生活生态体验。

  在年初拿到A轮2亿融资后,网酒网依托乐视生态现有成熟布局,提升“酒生活生态世界”实力。

  打造泛生态IP产品群

  “不是产业链的扩张,而是开放包容的生态世界,实现用户价值最大化。”李锐称,“酒生活生态世界”的逻辑是:以内容驱动产品打造;给用户提供极致完整的产品体验;以多元化创新服务提升用户黏性,延展盈利模式;而平台则是打通全场景、触达用户的支撑。

  “缺乏内容的产品没有灵魂,以生态内容反向打造产品,能赋予产品情感价值,提升用户黏性。”李锐强调,2015年,网酒网小试牛刀,与花儿影视、黄小厨联合打造《芈月传》定制芈酒,3个月售出10万套。

  乐视生态营销中心高级副总裁谭靖颖表示,2016年将以豪华生态内容资源助力网酒网。

  网酒网将与乐视体育、乐视自制、花儿影视、乐视影业等最顶尖、优质的内容资源达成紧密的化反级合作:以内容驱动反向打造产品,借势IP商业潜力与乐视生态强复制性带来的扩张价值,打造泛生态IP产品群。

  当日,全球首家生态美酒频道“乐视美酒”正式上线,与国际顶尖的葡萄酒IP——《葡萄酒星球》(WP)达成战略合作。2016年,“乐视美酒”频道将覆盖超2000多万的乐视生态付费会员,传播普及美酒文化。

  据悉,网酒网已跟全球最大的葡萄酒业集团智利干露达成战略合作,推出葡萄酒火玫瑰(Naynay)。同时,“有内容的生态酒吧”LeBar也将在全国落地。此外,2016年生态网酒将甄选欧洲、澳洲、美洲等原产地佳酿分享给用户,让世界好酒与中国用户零距离。

  与明星一起酒庄众筹

  乐视控股CMO兼易到用车总裁彭钢表示,2016年将把1小时59分钟极速配送的“酒易到”服务扩展到全国,打通线上下单、线下配送的O2O闭环。

  彭钢表示,网酒网将实现由消费会员制到网酒生态会员制的升级,让用户享受基础权益、专属权益、生态权益。通过与乐视全生态的权益交叉,获取高额生态回报。

  而“和明星一起投资酒庄”的酒庄众筹项目则是服务的延伸。据悉,知名导演郑晓龙、敦勇将参与到网酒网发起的世界顶级酒庄众筹项目当中,未来生态合伙人、乐迷等将参与其中。在卢森堡注册的“乐醇佳酿基金”,将采买世界顶级酒庄的金融产品,4月在伦敦证交所正式挂牌,第一期仅限购1亿。

  三大生态平台,实现全场景打通。三大平台为线上平台、线下平台、供应链平台,九大落地点为B2B、B2C、ADS广告,LePar、乐视生活馆、LeBar,保税中心、供应链金融、跨境购等。

  网酒网的9大业务布局,在2016年首先会以线下业务为核心,在一二线城市完成200家以上精品乐视生活馆建设;同时借助乐视LePar店完成3000家店布局,触达县级市场。在线上业务布局上,除了B2C开放平台之外,将重点打造覆盖全球上下游产业资源的B2B全产业链服务平台。并推出两个创新举措:成立网酒保税中心,基于乐视互联网金融打造特有的供应链金融。(李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