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部牦牛”闯进环渤海湾

  • 发布时间:2016-03-22 16: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石家庄3月22日消息(记者杜震)中国·西部牦牛产业集团·红原牦牛乳业环渤海经济圈产品推介会近日举行,国务院扶贫办、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京津冀地区、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有关负责人出席大会,来自环渤海经济区(京津冀地区)及全国各地近200名专家、学者及经销商代表参加了推介会。

  红原牦牛乳业是1956年由贡唐仓·丹贝旺旭活佛倡导兴建的,距今已有60多年的历史。60年来,红原牦牛乳业始终坚持“因为信仰,所以纯真”的理念。作为首个把藏区牦牛奶研制生产为牦牛奶粉的企业,是中国牦牛奶粉的发起人和先行者;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奋斗,凭借独特的产品特色和过硬的产品质量屹立于这片神奇的雪域高原上,并且愈加茁壮。现在,红原牦牛乳业拟建设覆盖四川、西藏、青海、甘肃的全球最大“牦牛产业经济走廊”,未来3至5年内,将规划铺设300个移动取奶平台。

  牦牛是生长在地球之巅的高寒、无任何污染环境、独特的野生原始珍稀动物,饮用海拔5000m冰川泉水,具有超强的免疫能力,终身不打针吃药,无抗生素。全世界仅有的1700万牦牛中,真正可供采集牦牛奶的哺乳期牦牛不足100万头。受自然环境制约,牦牛每年只在6月—10月受孕和产奶,产奶期不到普通奶牛的一半,每头牦牛每天平均产奶量仅为1.5公斤,仅是普通奶牛的1/35。在无法人工圈养条件下完全靠自然泌乳,可以说是弥足珍贵的奶源。红原乳业全线引进的瑞典利乐公司的加工生产线,设备先进的现代化乳制品生产线,严格把控生产线上的每一关,动态监控所有环节,把对质量品质的信仰和牧民们虔诚的祝福, 融入到每一滴牦牛奶中。

  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原司长、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委员刘福合说,红原牦牛乳业集团经过数十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成长为世界一流的乳制品企业,是国内乳制品生产的龙头企业,企业从诞生之日起就肩负着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的重任,为民族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突出贡献!阿坝州有关领导也介绍说,红原当地藏族群众收入70%来自牦牛乳业,企业已成为当地经济的主要支撑,是群众生活的主要来源。

  与会专家和学者就牦牛物种的生息繁衍及牦牛乳品营养价值的科普与市场推广发表了意见,他们认为牦牛奶自古就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不但为藏族人民的身体健康提供了保障,而且通过现代化的生产加工设备把这种原始物种的资源送到千家万户,送去的是健康,传播的是文化。推荐会不仅展示了红原牦牛乳业的系列产品,而且展现了红原牦牛乳业对藏区实施“精准扶贫”的决心,对开发生产纯天然牦牛乳制品为消费者送去健康,为开发珍稀牦牛物种加快牦牛产业化进程、提高藏族人民生活水平具有深远意义。

  中国·西部牦牛产业集团董事长谢剑表示,长期以来,因为红原牦牛乳业坚持服务藏区,才得到藏族人民的热情拥戴;因为红原牦牛乳业坚持“精准扶贫”,为红原藏族同胞脱贫致富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他说,今年是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红原是革命老区,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就在红原县。红原牦牛乳业要励精图治,加快发展,以期为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

  据“中国·西部牦牛产业集团·红原牦牛乳业”执行总经理樊晓涛介绍,红原牦牛乳业于2015年年底正式获得国家地理保护标志认证,这是中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乳制品,同时还获得中国产品出口资质的乳制品生产企业,中国妇女儿童事业发展中心唯一推荐乳制品,并被授予“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该产品还获得世界三大洲(中国、美国、欧盟)权威机构有机产品认证,开创了乳制产品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和国际有机认证的先河!目前,红原牦牛乳制品已经走出藏区,将把真正的纯天然乳业产品送到千家万户。红原牦牛乳业在京津冀地区落地,必将为四川和京津冀的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和“精准扶贫”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