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名客来,引领中国跨境电商3.0时代的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2 14:31:56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非洲13个国家驻华使节莅临秦工国际集团就名客来举行商务会谈。近年来,跨境电商行业急剧膨胀,对外贸产业发展的作用也愈加明显,愈加重要。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5年,中国的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超过5000家,通过各类平台开展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超过20万家。2016年1月16日,跨境电商领域又现一巨头——名客来(Makeronly.com),作为全国首家M2B跨境电商平台,它的出现引领中国跨境电商3.0时代的发展。

  “3B”跨境电商理论是名客来运营的核心理念,以“让客户信赖的国际贸易平台”为宗旨,“为国外客户提供放心产品,为国内企业提供出口渠道”为使命。首先,名客来真正实现了“去中间化”,建立起优质品牌工厂和买家的直接链接,提高了沟通效率,降低了采购成本。其次,名客来上入驻的都是年营业额在5000万人民币以上、成立时间超过三年的大、中型生产工厂,每一家工厂都可信、可查、可追溯,确保企业信誉和产品质量。第三,名客来实施品牌战略(海外OEF推广策略、F2F全球营销策略、海外代表处等),打造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树立中国制造的世界品牌形象。

  本报记者 刘相华 赵清华

  Big:大型化,设定门槛,确保平台高标准

  2015年12月22日,全国首家跨境电商平台名客来试上线,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入驻企业达3000家。目前,名客来进驻企业近4000家,产品共计20余万件,分为13大类。上线企业中,多为国内大型企业,例如,中国重汽、浪潮集团、徐工机械、中集重工、山钢集团等等。

  2016年1月16日,名客来举行了与全球最大的纺织企业魏桥集团入驻签约仪式。秦长岭告诉记者,“入驻名客来的企业要满足一些财务指标,成立3年以上,年营业额6000万元以上,目的就是要保证所有入驻企业都是大中型的生产工厂。”

  在线下,2016年3月11日,名客来泰安产业园启动仪式在泰山青春创业园隆重举行。名客来泰安产业园由泰安市岱岳区政府和秦工国际集团合作共建,产业园总投资5亿元人民币,办公场所规划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保税仓库区6000平方米,并且搭建了中国最大的进出口产品展览馆,面积超6000平方米。今年的目标是托管工厂80家,组织建立200人的外贸团队,安排直接就业500人,确保企业年出口额达到2亿美金。莱芜、枣庄、淄博、青岛、潍坊、东营等分公司相继成立。

  名客来的出现,对于促进大型工厂实现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战略意义。“通过名客来,大、中型工厂直接面对整个海外市场,有助于工厂建立全球市场的“大数据”。同时可以让大型工厂切实回归制造的本质,加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名客来让工厂实现抱团发展,最大限度地实现在现有成本上的增值性共赢。”秦长岭说。

  Break:去中间化,将成本降到最低

  1月19日,名客来的山东博兴云光钢铁厂收到了来自肯尼亚钢铁买家的3.6万美元订金,钢铁类目服务部工作人员迅速协助工厂,完成网上交易,并顺利把200吨彩钢板运到肯尼亚蒙巴萨的一处工地建彩钢板房。据后来客户介绍,从领英搜索到名客来这个网站,之后询价,再亲自到中国博兴考察,到下单、付定金,来自内罗毕的这位非洲客商仅仅用了两周时间,更重要的是能确保产品质量。

  “平台成立不到两月,就吸引了3000多家大型企业、品牌企业入驻。仅钢铁类,就收到有效询盘5万多吨,促成交易超过1万吨。”秦工国际董事长秦长岭说。

  滨州博兴和聊城冠县是全国最大的镀锌彩涂钢卷生产基地。但由于钢铁产业的下滑,让这两地上百家企业经营惨淡。无奈,他们将目光转向电商,转向国外买家。采访中,山东唐荣新型材料有限公司外贸部部长张根防说:“我们入驻名客来电商平台不久,就收到了来自以色列120万美元约2000吨彩涂钢卷订单。”

  名客来平台切实回归商业的服务本质,为中国工厂、海外买家提供优质、高效、利润最大化的服务,缩短产品变为商品后的流通环节。正如秦长岭董事长在接受采访时所说:“名客来直接和国外买家链接,提高了沟通的效率,从实质上实现产能的转换。”名客来上线伊始,产生了极大的社会影响,并带来切实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Brand: 品牌化, 打造中国制造的 世界品牌

  “中国的出口和跨境电商一定要打造品牌,打造中端和中高端品牌,而不是去打造高端品牌,目前的条件和时机还不够成熟。”秦长岭说。

  名客来真正做到了集结国内拥有品牌的大型工厂,打造代表中国制造品质的全新跨境电商平台,用国内品牌去重建中国制造的国际新形象。名客来打造了线上“山东名品展览馆”,以及名客来各地市实体“出口产品展览馆”,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名客来对线下展览馆可实现全实景参观。还开辟了“出口基地”以及“品牌专区”,便于建立行业产品国际标准,提升企业利润,打造国际品牌。

  名客来在世界各国建立名客来所在国代表处,并发展具有相当规模的名客来代理商。目前已经在泰国、缅甸、加纳、越南、阿尔及利亚、印度尼西亚、摩洛哥等国家设立了办事处。“平台还将积极参加境内外各种形式的展会、商品交易会等,建设海外长年展览馆,拓宽平台入驻企业的展示渠道,扩大产品的宣传力度,切实发挥线上大中型工厂的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打造中国制造的中高端世界品牌。”秦长岭说。

  名客来除了为入驻工厂解决宣传推广、寻找海外客户等难题,还能够提供通关、快速退税、融资、收汇、信用证操作、信保、物流、外贸托管、产品宣传、外贸培训、人才招聘、外语翻译、国际品牌注册与认证等深层次全产业链外贸服务。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跨境电商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东方明珠 16.88 3.18%
2 永辉超市 10.11 2.74%
3 快乐购 41.38 2.50%
4 明牌珠宝 7.04 2.03%
5 外运发展 18.82 1.7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珠海港 8.84 -2.64%
2 物产中大 6.53 -1.95%
3 长江投资 12.41 -1.90%
4 跨境通 19.40 -1.27%
5 小商品城 5.31 -0.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