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供给侧改革“出招” 预计将为企业节省135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1 19: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3月21日电 (马化宇)上海推进供给侧改革有了新动作。记者21日从上海市官方获悉,上海将进一步降低部分职工社会保险费率水平,支持企业发展。预计本次费率下调后,2016年可减轻企业负担约135亿元人民币。

  据悉,本次下调涉及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三个险种,总体费率下降2.5个百分点。

  上海市副市长时光辉表示,为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重点任务。上海市决定,在降成本方面,下调本市部分职工社会保险费率水平。该政策即日起公布,倒推至2016年1月1日起实施。

  据介绍,本次下调部分仅针对企业单位的缴费部分,而个人缴费部分并未调整。其中,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费率以及失业保险费率的单位缴费分别下调1%、1%和0.5%。

  时光辉说,降低社保费率并非基于单一因素考虑,其中包括降低企业成本、保障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险待遇以及社保基金的可持续健康发展。

  时光辉表示,据研究,下调的2.5个百分点预计将为企业在2016年全年节省约135亿元人民币。

  据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曹吉珍表示,目前,上海初步以降低职工社会保险费率的措施,来降低企业成本。未来,有关单位和部门将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其它供给侧改革的措施,比如在科技创新领域加大研究,提高效率,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完)

供给侧改革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三友化工 8.78 1.97%
2 陕西煤业 7.84 1.69%
3 云铝股份 7.79 1.56%
4 保利地产 13.64 1.26%
5 方大特钢 16.62 1.0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郑煤 5.39 -3.40%
2 三钢闽光 18.58 -2.67%
3 德美化工 6.87 -2.14%
4 首钢股份 4.86 -1.62%
5 恒源煤电 8.41 -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