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蔗糖产区5000亩水回馈新项目启动

  • 发布时间:2016-03-21 16:3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宁3月21日电(记者何丰伦)来自广西糖业办的消息,广西蔗糖产区可持续农业水回馈新项目近日在崇左江州区岜羊甘蔗“双高”基地启动实施。根据这一计划,企业、政府、社会组织三方协力,以每亩6000元左右的投入,在岜羊5000亩甘蔗“双高”基地推行节水灌溉技术和新型机械化种植。此前,水回馈项目已经直接惠及蔗农6000人,15万人间接受益。

  水回馈项目的目标是改善农田水利基础设施、提高甘蔗种植灌溉效率、提高公众节水意识及解决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

  水回馈项目是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水利部、可口可乐蔗糖供应商共同启动的,5年多来,项目已在防城港市上思县和崇左市龙州县、扶绥县、江州区、宁明县等五地实施,每年为当地社区补充27.4亿升水,直接受益的蔗农超过6000人,间接受益超过15万人。项目不仅提高了甘蔗种植中的水资源利用效率,还建立了为蔗农提供安全饮用水的示范点,成为可持续农业的一个典范。

  崇左市商务和口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仲国桃表示,采用节水灌溉新技术后,糖厂的“废水”经过生化处理符合农灌标准后灌溉蔗区,配以适当的氮、磷、钾元素,对甘蔗进行水肥一体化管理,不仅显著提高了用水效率,还提升了蔗糖的产量与品质,企业也实现节能减排,同时解决了季节性缺水和肥料利用率问题。

  政府部门预计,“十三五”时期,崇左市将实现200万亩“双高”基地甘蔗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全覆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