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吉间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出口货运量值大幅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3-21 12: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1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21日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中国与吉尔吉斯斯坦间伊尔克什坦口岸今年前两个月进出口货运量为2.4万吨,货值1.8亿美元,同比分别下降43.5%和32.8%。

  据统计,经喀什海关申报从伊尔克什坦口岸进口货物0.2万吨,与去年同比下降62.5%,贸易额0.1万美元,同比增长32.3%;出口货物2.2万吨,同比下降40.7%,贸易额1.7亿美元,同比下降35.2%;监管转关货运量564吨,同比下降82.2%。

  海关认为,吉尔吉斯斯坦对外贸易整体水平下降,及加入欧亚经济联盟后关税政策多变导致企业出口减少是造成岸进出口货运量值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业内专家建议,需深化中国与前苏联地区在能源、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对接欧亚经济联盟,推动双方经贸在更高层次融合发展;加快贸易便利化进程,拓展新型贸易业态,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为双边贸易发展增添活力;加大双方银行和金融间的合作力度,大力推广人民币计价结算,有效防范进出口企业收付汇风险。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