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男子伙同他人设立伪基站 致13万余用户通信中断被判刑

  • 发布时间:2016-03-21 10:32: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南昌3月21日专电(记者赖星)男子伙同他人,设立伪基站群发垃圾短信,致使13万余手机用户通信中断。南昌市西湖区人民法院近日一审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李某有期徒刑3年。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9月9日12时许,被告人李某在南昌市西湖区一宾馆开房,供一名湖南籍男子(另案处理)利用“伪基站”设备向周围不特定的手机用户发送垃圾短信,李某负责帮其看管伪基站设备。

  同日17时许,李某因形迹可疑被公安机关盘查,公安机关对其入住的宾馆房间进行检查时,现场查获正在工作的伪基站设备。电脑控制软件显示,该设备已发送13万余条信息,其中有58011条是某品牌的广告信息,另有75743条为“办证、刻章、病假条”等信息。

  南昌市无线电管理局对这台伪基站进行鉴定后,认定其未取得国家无线电发射设备型号核准,也没有在无线电管理机构办理设台手续。南昌移运网络优化中心认定,李某所使用的伪基站造成中国移动大量用户位置区更新,致使133754名移动用户通信被迫中断。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李某伙同他人非法使用“伪基站”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致13万余用户通信短时间中断,其行为已触犯刑律。李某归案后如实供诉,系坦白,可从轻处罚,法院遂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