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黔江区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6-03-21 10:30:39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黔江区工商联讯】重庆市黔江区近日召开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区委书记余长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徐江安排部署工作,区领导夏于峰、唐熹、李安禄、姚登惠、曾益成、王兆卿、何泽洪等出席会议。

  会上,13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企业发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作了发言,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余长明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坦诚地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民营经济是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动力、生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区经济保持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各级各部门转变职能、改进作风,优化程序、提高效率,保障企业依法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推动黔江民营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余长明指出,促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必须夯实民营经济发展基础,狠抓载体建设、主体培育、创新发展,按照“抓大不放小”的原则,重点培育一批支撑全区经济增长的民营经济“小巨人”。必须做好做优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用足用活国、市、区相关政策,保障本地企业与引进企业享受同等待遇,切实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必须全力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针对民营企业的期待和呼声,研究破解融资难、营销难、用人难等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余长明强调,发展民营经济,主体是企业,关键在企业家。希望民营企业家们破除“肥水不流外人田”的保守观念,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聚焦主业不盲目扩张,坚持守法诚信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和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做到“修身、兴企、报国、富天下”,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正能量。

  徐江就加快全区民营经济发展作了安排部署。他说,“十二五”期间,全区民营经济贡献突出,值得肯定。区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高度重视、精心办理企业反映的困难和问题,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解决,真正为企业服好务。民营企业要树立现代经营理念,增强自身造血功能,延伸产业链和开展科技创新,提升企业的规模和档次,促进企业长远发展,努力开创黔江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新局面。

  (黔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