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黑龙江近3年关闭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近900户

  • 发布时间:2016-03-21 07:42: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哈尔滨3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吕博雄)据《2012~2015年黑龙江省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总结》披露的信息显示,2012~2015年,黑龙江省计划关闭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829户,实际关闭886户,矿山总量下降了47%。目前,该省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为1006户。

  据悉,这份文件是黑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报给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该文件还提到当前关闭金属非金属矿山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个别县(区)政府和相关部门及有关人员对整顿关闭工作重要性认识不够,存在畏难抵触情绪;二是一些县(区)政府不能严格按照关闭标准组织验收,致使部分关闭企业履行关闭程序后仍存在未恢复地貌等问题。

  该文件要求,要进一步加大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关闭工作力度,狠抓安全专项整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予以关闭。据了解,金属非金属矿山是指除煤矿、煤系硫铁矿以及与煤共生、伴生矿山、石油矿山以外所有矿山企业。国家安监总局在2012年就曾要求各省取缔关闭非法违法、不符合国家和地方产业政策、安全保障能力低下的金属非金属矿山,以尽快解决金属非金属矿山“多、小、散、差”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