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50岁后最操心医疗健康花费

  • 发布时间:2016-03-21 02:32:2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牛颖惠)招商信诺人寿日前发布“360°健康指数调查报告”显示,超过一半的受访者不满足家庭医疗需求,医疗健康方面的花费成为超过50岁人群面对的首要问题。

  据悉,360°健康指数系针对数十个亚洲与欧洲的国家与地区的公众健康和幸福感进行的全面调查研究,其中的招商信诺“360°幸福分数”通过监测人们对于“健康与幸福感”的五大方面——身体、社会、家庭、财务和职场的自我观察与自我认知,继而获得年度健康指数,满分为100分,中国的总体得分为68.7分。

  报告显示,对于50岁以下的人群而言,生活成本是下一个首要问题,而对于超过50岁的人群来说,则是医疗健康方面的花费。另外,45%的人对于心血管疾病、癌症等与老年人相关病症的担忧日益增长。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揭示了现代社会人们对于老年问题的担忧。此外,报告还揭示,意外事故、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心血管疾病以及癌症已经成为新时代四大健康“杀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