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净值人群青睐“养老+医疗”

  • 发布时间:2016-01-13 15:31:4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通讯员王薇)昨日,泰康人寿携手胡润研究院在汉发布《2015中国高净值人群医养白皮书》,这是我国首份针对高净值人群养老和医疗需求的专业报告。白皮书显示,超七成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感兴趣,而医疗成为决定中高端养老社区成败的关键所在。

  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元人民币(100万美元)以上的个人。该报告显示,截至2015年5月,中国内地千万元高净值人群数量已达121万,亿元高净值人群数量7.8万,湖北这两个人群数量分别为16500人、1320人,占比1.36%、1.69%,均居全国第14位。在这一庞大的人群基数上,未来高端寿险、养老险和高端医疗将迎来快速发展期。“养老和医疗结合将成为高净值人群的养老趋势。”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介绍,调查发现,高净值人群对中高端养老社区表示感兴趣的比例超过70%,男性比女性的感兴趣程度更高,而年龄越轻,青睐度也越高。专业的医疗(包括医疗设施及护理人员)是中高端养老社区吸引高净值人群的主要原因,其次是膳食管理、定期体检、娱乐活动、自然环境和健身活动设施。“白皮书能直观反映出高净值人群的医养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将有助于这一领域的研究和持续发展。”泰康人寿董事长兼CEO陈东升介绍,泰康人寿从2007年就开始布局医养行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