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拉萨市多措并举抓春耕

  • 发布时间:2016-03-20 23:29:46  来源:西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拉萨讯(记者 李梅英)近日,记者从拉萨市农牧局获悉,为保证今年全市18万吨粮食产量目标顺利完成,拉萨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开展春耕备耕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日前,拉萨市各县正在积极开展各类农药物资的调运工作。根据西藏农牧业信息网数据显示,拉萨市已调运春播所需化肥1734吨,占全年计划的16.83%,占春播计划的18.71%,农药、种子等物资已陆续调运到位;高产创建、测土配方、良种繁育、新品种推广等项目工作也已全部完成。

  为确保今年粮食产量目标顺利完成,拉萨市还花大力气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政策,严守耕地红线;切实抓好强农惠农政策落实;着力推广粮食作物良种繁育工作;加大优良新品种推广力度;推进粮食高产创建田建设工作;着力推进测土配方施肥示范建设工作;全力抓好病虫草害及各种自然灾害的防控工作;不断改善农田环境,提高耕地质量。

  据拉萨市农牧局种植业科负责人介绍,拉萨市现有耕地面积59万亩,按照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的要求,通盘谋划,力争尽早完成粮食播种面积41万亩,油菜播种面积5.6万亩,蔬菜播种面积7.1万亩,饲草播种面积5.24万亩目标,确保今年粮食大丰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