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号贩子团伙组织专人网上抢号加价倒卖

  • 发布时间:2016-03-20 16:56:4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记者卢国强)北京海淀警方20日介绍,警方破获一个专门在官方预约挂号平台上抢号后高价倒卖的号贩子团伙,抓获团伙成员29人。

  今年2月2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接到群众举报,一伙号贩子长期活跃在空军总医院周边,利用抢号软件有组织地在网上抢挂空军总医院就诊号。

  警方初步调查发现,这伙号贩子有30余人,大多数都因倒卖医院就诊号的扰乱社会秩序行为被警方治安拘留过。他们成立了一个名为“龙商会”的微信群,互相介绍客户。

  经过近一个月的侦查,警方基本确定了这个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和人员情况。2月28日晚,警方调动近百名警力,在北京、河北、天津、福建、湖北、山东、辽宁等七省九地对涉案嫌疑人同时展开抓捕,先后抓获宇某(女)、王某为首的29名团伙成员。

  据调查,宇某主要负责对团伙成员批发专家号号源,她对外宣称请人专门制作抢号“秒杀”软件能够在网上预约到专家号,以此吸引众多号贩子向她购买号源;团伙成员以每张100元的价格从宇某、王某手中购买号源后,在医院对外兜售赚取差价。

  据宇某交代,她并没有什么抢号软件,所有号源都是通过她的大学同学杨某,组织大量“枪手”在预约网站上抢来的。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宇某、王某通过杨某挂得专家号700多个,获利数万元。

  目前,宇某、王某等14人被刑事拘留、1人取保,其余团伙成员中4人被治安拘留,10人被警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