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基辛格:若无中美合作就不可能建立和平的世界秩序

  • 发布时间:2016-03-20 16: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记者臧允浩)日前,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经济峰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召开。中美关系的历史见证人、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参加了避免“修昔底德陷阱”的分组会讨论。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基辛格表示,现在就中美关系的一些辩论,在美国民众心目中也产生了一些紧张情绪,他们并不是担心会和中国发生战争,而是更加担心美国失去了未来前进的一个明确方向。现在技术日新月异的发展,国际形势也在快速演变。如何应对这种情况是美国国内最为关注的,这样一种国际形势的变化使得中国对于美国来说更加重要了,而不是重要性下降了。

  基辛格建议,在面临一些根本性的挑战的时候,两国需要采取一种合作的方式。他强调,美国所有研究这样问题的人都会赞同这样一种看法和观点。“中美建交后,历任美国总统都认为美中关系对于美国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们如果看一看美国国内现在进行的这种辩论或者说讨论的重点并不是说和中国发生冲突,而是要构建一个更加和平的国际秩序。中美之间应当在很多问题、很多领域上成为合作伙伴,这是我们需要牢记在心的。”

  基辛格在发言中一再强调:“现在中美之间关系的讨论,不是说中美之间是否会发生冲突,而是如果没有中美之间的合作就不可能建立和平的世界秩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