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报告显示:我国发酵产品年产值近300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20 16:0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天津3月20日专电(记者周润健)近日在天津发布的《中国工业生物技术白皮书2015》显示,2014年,我国主要发酵产品产量达到2420万吨,居世界首位,年产值接近3000亿元人民币。

  白皮书指出,我国在发酵产品方面具有量产优势。经过“十二五”期间的稳步发展,逐步形成味精、赖氨酸、柠檬酸、结晶葡萄糖、麦芽糖浆、果葡糖酸等大宗产品为主体,小品种氨基酸、功能糖醇、低聚糖、微生物多糖等高附加值产品为补充的多种产品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为食品、医药、化工等相关行业提供了品质优良的原料。

  白皮书还指出,通过引进优良菌株和先进设备,开展新型酶制剂开发,我国的酶制剂工业也取得快速发展。2014年我国工业酶制剂产量达到116.57万吨,年产量增长保持在10%左右。

  白皮书认为,尽管全球的工业酶制剂市场仍然被丹麦诺维信、美国杜邦和荷兰帝斯曼公司等垄断,我国酶制剂市场份额在全球所占比重较小,但随着我国一些新建酶制剂项目相继建成投产,我国酶制剂的产能和竞争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