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专家共议“应对气候变化”:技术创新与绿色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20 15:3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0日讯 (记者 向婷)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于3月19日-21日在北京举行。在分论坛“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峰会后的路径选择”上,国家气候战略研究与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邹骥、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英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尼古拉斯?斯特恩、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所长高世楫、罗兰贝格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常博逸、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博乐仁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高世楫认为,中国处于在十字路口。而中国在路口中选择了绿色发展。就中国发展的前景来看,强调创新发展、绿色发展。中国是在发展中国家率先做出应对气候变化承诺的,也是率先与最大的发达国家达成减排协议的。

  尼古拉斯·斯特恩建议,下一阶段中国首先要有更好的技术、更好的效能,物质会减少更多的服务,尤其要提升效率,应对环境污染,这些活动会引领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

  常博逸指出很多公司都发展了技术,但同时也面对着技术成本太高,解决问题成本代价过高的问题。对出现的效率更高的技术需要进行权衡成本。

  谈到应对气候变化,博乐仁认为当前存在两大问题,第一是面临着老龄化,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越来越少。第二是能源的消耗,经济要增长,但要与资源的消耗脱钩。城市化是最好的方法、最有效率的方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