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尧舜禹文化与当代社会 核心价值研讨会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3-20 05:58:53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3月19日讯 记者李丹报道: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光明日报社等主办的尧舜禹文化与当代社会核心价值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来自中央政策研究室等单位的4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围绕尧舜禹与“古中国”、尧舜禹与核心价值观、尧舜禹与德孝文化等3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说,承续尧舜禹优秀传统文化,必须把握好4个关键词,即中庸高位,在哲学层面上高位思考中庸传统思想,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敬天智慧,即友善万物、尊重自然规律,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大公理念,即坚持爱国主义这一时代主旋律,正确处理集体和个人的关系,在利他和利公中实现个人价值;以德为先,就是以德支撑助推民族复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