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安德慕:“僵尸企业”类似物理学上的黑洞

  • 发布时间:2016-03-19 17: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9日讯(记者宋雅静)3月19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在京举行,国际金融协会总裁安德慕在分会场“2016年宏观经济展望与结构性改革”上表示,美国政治周期出现使得在安置社会就业等方面做得不是很好,他在两会上了解到,在中国的政策里,为工人找到新的工作机会,帮助他们过渡好,到新的行业中找到工作机会,令他感到很高兴。 >>>点击进入直播专题

  国际金融协会总裁安德慕表示,两会刚刚结束,他们都非常关注中国的两会,改革的范围是非常重要的。大家有时对投资有一种抵触情绪,他认为中国资本投资对于其他国家都是非常重要,清洁投资是非常重要,同时要从重工业为主的经济转型到新的经济形势,这种新的经济附加值更高,更加的清洁。

  两会中还提到了一系列政策组合,包括在供给侧方面的改革。同时,在财政政策转变将会产生重要的影响,包括减税等一些政策。同时,还有一些行业和企业的工人如何找到新的工作的机会,帮助他们过渡好,到新的行业中找到工作机会。他认为美国在这方面做得就不是很成功。

  安德慕强调道:“美国政治周期出现使得美国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很好,美国在经济增长方面,工人在就业方面应该做得更好。我看到中国提出这点感到很高兴。”

  此外,安德慕还表达了他对“僵尸企业”和“银行呆账”的看法。他认为,所谓的僵尸企业如何解决,也是中国现在很重视的问题,僵尸企业可以说物理学上的黑洞,它们吸收了大量的资源,导致资源分配出现严重的问题,应该把资源更多转到生产效率更高的这些产业和行业中,而不是说停留在这些僵尸企业中。他表示在政治上这个困难是存在的,但是长期上来说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发展。

  而银行业的改革,利率改革是非常重要的。呆账问题如何进行管理也是需要重视的问题。应该尽可能了解呆账的具体情况,应对好他们可能会带来的威胁。同时还需要让银行不断给客户提供贷款,这对于长期发展来说是很重要的。服务业的进一步发展也非常的重要,包括在卫生、教育、通信、交通、公共事业方面也进一步向市场开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