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意创新合作周分会场首次落户西南

  • 发布时间:2015-11-11 19: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1月11日电 (钟旖)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牟小云11日透露,第六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中意产业创新合作重庆峰会将于11月18日至19日在重庆璧山举行,这也是中意创新合作周首次将分会场落户西南地区。

  牟小云称,中意创新合作周是中国与意大利两国政府间科技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为中意两国政府、技术转移机构、大学科技园区以及企业间的科技合作提供了优质的交流平台。

  据介绍,在已成功举办的前五届中意创新合作周中,该活动已支持协助超过2800名中意学术界、企业和政府机构专家的交流互访,梳理中方重点企业1800余家,意方重点企业800余家,发布技术供需信息600余项,开展了3800余场技术对接活动。

  牟小云介绍,此次峰会,意大利代表团将带来100余项先进、实用技术项目来渝寻求合作,项目涵盖大数据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此外,作为峰会的重点项目,意大利航天局、中国国家遥感中心、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重庆大学)还将达成合作,共同实施“中意大学生共同绘制月球图项目”。旨在利用我国探月数据共同绘制数字月球图集,建立月球局部地区数字可视化系统,推广我国探月数据在国际上的应用。

  据悉,中意创新合作周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和意大利教育大学科研部主办,此次合作周主题以“中意携手、创新共赢”为主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