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未预售的房地产项目可申请调整商住比例

  • 发布时间:2016-03-19 16:00: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3月19日专电(记者侯文坤)记者从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2016年云南将着力从调整优化商品房供应结构来稳定房地产市场,帮助地产开发企业更好地结合市场供求进行产品开发,降低企业经营负担。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规划师刘学介绍,从目前云南省库存商品房构成来看,主要是非住宅类商品房去化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商业类和车库销售缓慢,同时商业比例过大。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云南将多措并举。一是对于已供未开工的房地产项目用地,允许调整为国家支持和鼓励的其他产业项目。二是对于房地产项目未预售的,允许房地产开发企业申请调整商住比例;通过商改住的规划调整,化解商品房库存的结构性问题。三是允许商业地产的大土地证换发小土地证,以便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变化,把握商业地产的开发节奏。四是依法清理整治涉及房地产的收费,对法律法规未作明确规定的保证金一律不得收取。五是改进房地产开发项目配套费缴纳方式,通过按照水、电、气等配套工程进度缴纳有关费用,减少项目前期和开发过程中的资金占用。

  据介绍,截至2015年底,全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1948.59万平方米、已竣工商品住宅待售面积1220.54万平方米。云南省已竣工商品房待售面积占全国的2.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