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南将推成品住宅星级标准 逐步提高成品住宅比重

  • 发布时间:2016-03-19 16:0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郑州3月19日专电(记者李亚楠)记者从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河南将推成品房星级评价标准,按照评定分数,对成品房进行星级评价,供购房者参考。此外,河南省住建厅还要求在新开工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例。

  这一标准是由河南省住建厅在日前召开的河南省成品住宅发展论坛上推出的。根据这一标准,今后河南省的成品住宅从设计之初,就将确定房子的规格、等级,以及建筑建造、装饰过程中所要使用到的热水器、淋浴、厨房用具、马桶等都将明确,成品房的各项指标将摆到消费者面前,优劣一目了然。

  河南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称,近年来,河南省每年房屋施工面积达到4亿平方米,其中住宅施工面积达到3亿多平方米。但是,河南省住宅行业仍是粗放型、劳动密集型产业,沿用20多年的“毛坯房”存在浪费资源和污染环境问题。

  为推进成品住宅发展,2015年底,河南省住建厅已印发通知,要求在新开工住宅中逐年提高成品住宅比例,到2020年,省辖市及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争取达到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