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安今年将扶持2500户残疾人从事种植养殖业帮助脱贫

  • 发布时间:2016-03-19 15:36: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西安3月19日专电(记者陈晨)记者19日从西安市残联获悉,今年,西安将继续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自强绿色行动,全年计划扶持2500户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手工业,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

  据介绍,今年西安将围绕残疾人不愁吃、不愁穿和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康复、住房安全有保障以及家庭无障碍等方面,展开脱贫攻坚,补好短板、托住底线。全年计划完成残疾人危房改造300户,加快建成西安市精神残疾人托养中心,实现各区县集中托养服务机构全覆盖,使城乡2200名困难残疾人享受托养服务。继续开展农村困难残疾人自强绿色行动,扶持2500户残疾人从事种植业、养殖业和手工业。

  与此同时,西安市拟加大扶持个体就业创业、支持灵活就业、居家就业,开展社区基层就业,扩大公益性岗位就业,全年安置残疾人就业不少于1500名,培训各类残疾人7500名。全年康复服务残疾人不少于3.6万名,为残疾人适配辅助器具不少于3000件,资助困难残疾学生和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接受教育500名。

  西安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西安也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助残,充分发挥慈善协会、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作用,鼓励和支持社会公众、社会组织,以捐款捐物、扶贫开发、助学助医等方式,为残疾人奉献爱心,提供慈善帮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