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湖北阀门勇闯德国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3-19 15:29:27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 雷闯

  9日,位于黄冈南湖工业园的钰丰阀门集团厂房内,生产线正在满负荷运转。记者现场看到,每一个毛坯阀门制成后,仪器会自动检测相关化学成分是否达标。合格,才能进行下一步工序。“这些产品出口到德国,质量要求非常高。”集团董事长戴元林表示,若相关指标不达标,阀门使用一段时间就会生锈,无法耐高温、抗腐蚀。一个新产品运到德国被检测不合格,等同报废,因为运费比产品价格还高。

  钰丰阀门成立于2008年,起初以生产精密器件为主。2013年,排名德国前三的阀门经销商德国孚勒姆公司在中国寻求合作伙伴,提出两项要求:拥有独立的研发中心和铸造厂,拥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全国的阀门工厂主要集中在江浙一带,产业优势十分明显。”为了“中标”,戴元林决定利用湖北人才优势加强科研水平,公司从高校、沿海企业招募近20名技术人员,送往德国培训半年,并邀请德国专家到公司讲课。通过一年努力,公司先后获得了中国、美国和德国的技术专利,一举成为孚勒姆公司在中国三大供应商之一。

  戴元林表示,德方客户对质量要求非常高,如阀门的厚度等技术参数,精确度比国内高出3倍以上。这种高标准,为钰丰阀门打开国内外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去年初,宁夏一家大型石油公司招标2015年—2017年阀门采购计划,三期采购额超过6亿元,引来全国20多家阀门公司竞争。但通过近一年的产品试用、对比,钰丰阀门以优异的成绩中标。

  在国际市场,钰丰阀门崭露头角,开始与国际知名企业贴身肉搏。去年底,在伊朗竞标时,该公司打败了德国一家知名阀门制造商。

  2015年,钰丰阀门销售额超过2亿元,其中出口占六成以上,同比增长20%。今年一季度,公司订单饱和,生产计划已排到7月份。“从学习德国技术,到打败德国企业,钰丰阀门一步步走向技术的前沿。”戴元林感叹,与德国最顶级端阀门技术相比,中国技术还有不小的差距。目前,在国内高端阀门应用领域,几乎被外国产品垄断。“今后,钰丰阀门将朝着一阀多用、自动化应用等国际潮流跟进。”戴元林介绍,一阀多用是指一款阀门能用于天然气、石油、水利等多个领域,无需为某个领域单独设计生产;自动化应用是人在10米之外的控制室摁下按钮,阀门自动开关,无需用人操作。他表示,未来,中国阀门市场转型升级空间巨大,仅湖北就达到10亿元。公司计划今年扩建厂房,加速向高端智能化阀门领域扩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