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遇到驾驶恶习不会选择私力打击

  • 发布时间:2016-03-19 01:20: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最近,一段“比亚迪唐掀翻强行并线的大众车”的视频被热议,争议不断。视频中大众车多次试图变道,比亚迪唐则多次趋前不让并线。最终大众车强行跨越白色实线,斜插比亚迪唐车前,后车撞上前车,导致前车失控撞上护栏。后来,比亚迪车主自曝已经撞了六辆车,但之后又改口称是“吹牛”。对此,公众怎么看?本期“京报调查”(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就此展开调查。

  ■ 旁边评论

  “马路侠客”不好做

  一年以前,变道女司机被打事件,曾连续一周占据新闻头条,引发一系列关于路权以及驾驶文明的大讨论。短短一年以后,一段“比亚迪唐掀翻强行并线的大众车”的视频,让同样的讨论重新出现在舆论场中。

  基于生活中常常遭遇随意变道、并线的“马路杀手”,才会让大家觉得比亚迪唐的行为“十分解气”。也许每个遭遇过“马路杀手”的司机,心中都会有过做一个“马路侠客”的想法。但是,在公路这种高风险场所,“侠客”可不是那么好当的。“京报调查”结果显示,76.9%的受访者表示,当自己遇到随意变道等行为,并不会选择私力打击,因为这太不安全了。

  视频中的比亚迪车主看起来像是“路怒族”中的一员。而无论是普通人还是交通执法者,更应从此事件中反求诸己,驾驶文明和路权意识的提高,需要每个人的努力,更需要法律的规范。

  新京报评论员 闫曼

  本次调查由新京报与清研智库联合推出,调查样本为1003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