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又一所“创客大学”落地伊春 将尝试游戏体验式教学

  • 发布时间:2016-03-18 21:3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财经3月18日消息 新经济、新常态,更需要新思维,为破局伊春电商人才匮乏处境,缓解青年大学生创客就业难等问题,黑龙江伊春市“‘互联网+’青年就业创业创新高峰论坛”于3月18日在伊春市红松体育馆举行,由此也诞生了目前维度最高的创客大学——伊春创客大学。

  伊春市市长李坤、新华网副总编辑兼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总经理申江婴、伊春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义龙、伊春市副市长李龙吉、新华网移动互联网事业群战略总监周晓平、伊春市政府秘书长王德惠、老A电商集团创始人、创客大学项目联合总教务长吴元轼等相关人士出席本次论坛,并与参会的3500多名学生及青年一道,共同探讨青年创业、就业问题。

  自总理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乘数效应后,“双创”发展势不可挡。但根据社会市场调查,2015年我国的创业成功率也不足5%。究其根本不难发现,专业人才紧缺乃是制约“双创”发展的重要原因。

  从宏观视角审视,“创业创新”将改写中国发展模式,重构经济版图,成为经济新常态下最强有力的发展引擎;从微观的角度来说,创业创新将为每一个有志于为自己创造更好的生活,同时为社会、为国家做出一份自己的贡献的青年学生,提供了最为宝贵的机会。

  针对伊春市“互联网+”发展现状以及电商人才匮乏问题,伊春市政府与新华网在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伊春创客大学项目(新华网伊春创客孵化教育系统)。

  新华网副总编辑申江婴表示:“双创的核心在人才,人才的核心在教育。创业创新教育不仅对创业者有用,对加强大青年及大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方面也十分重要。创业创新教育要与实践结合。创业创新的难点在实践,出路也在实践。”

  新华创客大学执行校长吴元轼表示,伊春创客大学将聘请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老创客担任导师,采用游戏体验式教学模式,学生零负担入学,寓教于乐,最终通过创业就业,取得毕业证书。在学知识的同时,学生还能获得创客手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职业证书、新华网创客职业证书等。

  据悉,“新华创客会”是新华网推出的支持地方政府创业创新及区域经济“互联网+”战略转型升级的重点项目。此项目以国家相关政策为先导,以先进顶层设计与创新运营理念为基石,将搭建优秀项目与创客之间的信息分发交流平台,并为地方政府提供创业孵化与创新人才相关的整体解决方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