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城管委顺利完成国庆期间城市管理保障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0-09 07:29:50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程观微 记者 万晓霞)国庆期间,为保障城市环境正常有序、干净整洁,让市民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舒心的长假,市城管委专门对各项城市管理工作进行了布置,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工作岗位,认真做好了节日期间各项城市管理工作。

  市城管支队全面督查全力整治

  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每天组织4个整治组、1个应急突击组共50多人的队伍,实行全员上岗、全天监控、全面督查、全力整治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国庆期间无违法违纪、无安全隐患事故、无重大违法建设、无上访问题的良好态势。据统计,该支队共督查城市管理问题402件,配合城区整治占道摊点180多处,督导市政围挡9处、路面污染1处、扬子洲违建问题3处共170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29处共3000平方米,并对108处国旗破损缺失问题通报责任城区迅速落实整改。

  市城管支队直属一大队对扬子洲储备用地范围内15个行政村74个自然村及扬子洲农场进行规划督查,及时督查节假日“偷建、抢建”违法建筑行为。以八一广场为中心,对主要城区、红谷滩新区内严控区域、商业网点周边、公共休闲场所,人流量较大的火车站、旅游景点及其周边,并对朝阳大桥、南昌大桥、八一大桥、英雄大桥4座大桥进行加强巡查,重点督查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管理问题。

  市城管支队直属三大队及时上路巡查,认真处理群众的投诉,杜绝了环保越级投诉现象的发生。加大了巡查力度,依法对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进行整治,节日期间共受理群众投诉2件。

  市城管支队直属五大队执法人员坚守在八一广场、朝阳片区及各重点区域、路段岗位上,以4座桥的桥面、朝阳新城、沿江一带为重点巡查地段,监控有无路面污染和违规运输情况,共督导市政围挡9处、房管建管1处,发现建筑垃圾污染路面行为1起;开展了对八一广场及周边占道摊点的重点整治,共取缔占道摊点、流动广告50余处,确保了八一广场良好的节日环境。

  火车站广场管理处以人为本服务旅客

  市城管委火车站广场管理处对火车站广场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消除了安全隐患,对火车站广场通道口的玻璃体进行了清洗,对音乐喷泉进行了维护。音乐喷泉在节日期间每日19:30~20:00开放,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该处协同相关执法部门在节日期间增派人力,配置安检、安保设施,加强对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大厅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工作,进行群防群治。

  大桥管理处五举措保桥梁畅通

  市城管委大桥管理处早部署、早安排、早实施,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排查、强化养护管理、强化桥梁保洁、强化应急管理,确保了国庆期间所辖跨江桥梁安全畅通。该处组织人员对所辖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等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落实桥梁巡查制度,加大对桥梁护栏等易损设施的养护力度。同时加大垃圾广告、桥梁护栏的清洗力度,确保桥容桥貌整洁美观;加强南昌大桥、八一大桥等桥梁车流的实时监测,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数字城管中心受理问题整改率达80.71%

  国庆长假期间,市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系统共受理问题23863件,整改到位18000件,未到整改时限1562件,整改率达80.71%。其中,中心12319热线共接听市民投诉385起,坐席人员认真做好记录后立案,并派遣至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