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广州最值得期待的东部、南部购物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31: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张秀钦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内部装修风格比较现代
M·Park漫广场招商中心不像其他购物中心有概念展示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张秀钦

  同样计划在今年内开业,天环、K11、IGC三大购物中心可谓“含着金钥匙出生”,它们身处广州CBD,周边商业氛围浓厚,且开发商个个来头不凡。

  M·Park漫广场位于天河区中山大道板块,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位于番禺区亚运大道板块,它们的开发商虽说也有来头,但项目所处的位置及商业氛围等还是无法和CBD相比,但胜在各具特色,市场关注度较高。

  开山作

  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

  永旺广州首个购物中心

  继AEON超市后,永旺开始在中国大规模开设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就是购物中心的名称,北京、天津、苏州、武汉、杭州、广州等地都已出现永旺梦乐城。永旺集团官网资料显示,永旺梦乐城番禺广场是华南地区一号店,也是永旺集团在中国开发的第11家购物中心,定位为家庭时尚购物中心,“将会给广州消费者带来全方位原汁原味的日本品牌群和顶级购物体验”。

  在现场逛了一圈之后,记者对购物中心的特色服务印象深刻。商场内设有儿童购物车、儿童洗手间、亲子空间、母婴室、吸烟室等,且面积都很大,很干净。在广州很多购物中心内,能配有母婴室已经不错,至于儿童洗手间几乎没有,即使一些主打家庭购物的商业体,也没有这么多的特色服务。现场除了引进几家知名童装店外,还有悠游堂、环游嘉年华、哈你运动馆等适合小孩游玩的儿童乐园。

  至于其他方面,购物中心引入UNIQLO、MJ Style、NEWLOOK、H&M等快时尚主力店,走的是轻奢、快时尚的路线。

  ●位置:番禺区亚运大道

  ●开发商:永旺集团

  ●亮点:永旺集团广州开山作

  ●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约10万平方米营业面积

  ●开业时间:今年2月份开业

  ●进度:已开业

  业内点评

  提升区域

  商业氛围

  陈瑞标(五湖四海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番禺广场一带现在有很多住宅区,消费人群越来越大。过去,番禺广场一带只出现过好又多、大润发这样的超市,还没有档次较高的购物中心,永旺梦乐城广州番禺广场的进驻,可提升区域商业氛围。永旺在广州消费者中有一定的品牌号召力,容易吸引买家。

  小清新

  M·Park漫广场:

  规划有都市农庄

  要说M·Park漫广场,就不得不提珠影星光城。位于海珠区客村板块的珠影星光城在业内较有名气,短短几年时间,已成为广州商业旺地。它们都是同一家开发商开发经营的商业项目。

  在招商资料里,M·Park漫广场提到一些广州商场目前还比较少见的概念,例如会模拟蔬菜植物的室外生长环境,打造现代都市农庄,将自然生态和商业空间结合起来。相信到过上海K11的人,对这个概念会有所了解。此外,项目还规划打造创意文化街区,利用独有的大型户外广场打造箱体文化空间,通过多个集装箱搭建艺术馆,分批次进行美术、动漫作品陈列,提供不同的主题内容。这个概念在珠影星光城也有所体现。

  不过,这一切目前还只是概念中的东西,如果这些概念最终能够实现,可以说将会成为广州购物中心的一个“小清新”。

  目前项目整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不过,和那些即将开业的购物中心相比,M·Park漫广场显得比较冷清,即使是现场的招商中心,也显得有点冷清。记者在工作时间到达现场,只看到两三个工作人员。其中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项目计划在今年10月份开业。”

  现场可见,该商业体有大量室外空间,和广州目前普通的购物中心有所不同。

  业内点评

  创新才有 生存空间

  李天奇(资深商业人士):

  如今传统购物中心竞争激烈,最后都演变为租金的竞争,生存不易。创新的购物中心更加容易生存,创新才有生存空间,M·Park漫广场有创新是好事。不过,创新也不能脱离实际,且项目要持续投入才能有效果。

  ●位置:天河区中山大道中、金碧世纪花园斜对面

  ●开发商:广东白天鹅文化企业有限公司

  ●亮点:有农庄、文化街区

  ●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

  ●预计开业时间:今年10月份

  ●进度:招商中

  制表:王军

  制表:王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