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一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继续扩大 更多城市降转升

  • 发布时间:2016-03-18 14:40: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统计局今天上午发布最新房价监测数据,纳入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2月份房价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继续扩大。

  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与上月相比(环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有47个,持平的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3.6%,最低下降0.7%。

  与上年同月相比(同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7个,上涨的有32个,持平的有1个。2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7.8%,最低为下降3.9%。

  具体一线城市方面,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房价环比分别上涨2.3%、2.9%、1.6%、3.6%,同比分别上涨14.2%、25.1%、11.9%、57.8%,其中深圳房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最高。

  专家分析

  环比:涨幅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尽管2月份适逢春节假期,大部分城市成交量明显下降,但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幅较上月仍有所扩大,且上涨的城市个数有所增加。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7个,比1月份增加9个;环比上涨的城市里,涨幅比上月扩大的城市有33个,比1月份增加10个。分城市看,2月份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都上涨。城市间房价涨幅差距进一步加大,一线城市和个别热点二线城市涨幅远高于其他城市。

  同比:更多城市降转升

  另外,“更多城市房价同比由降转升,且涨幅有所扩大”。刘建伟表示,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2个,比上月增加7个,且这32个城市的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41个,比上月增加1个,其中的34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分城市看,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上涨,涨幅比上月扩大;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下降,降幅继续缩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