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京大学与自然出版集团合作推出物理学期刊

  • 发布时间:2016-03-18 01:30:4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动态播报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 通讯员齐琦)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的自然出版集团近日与南京大学正式签约,合作出版开放获取期刊《npj-量子材料》。

  量子材料具有重要的基础研究意义和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全球范围并没有专注于量子材料的学术期刊。《npj-量子材料》将发表经同行评审的高质量的原创论文,以及评论、编读往来、会议报告等内容,涵盖量子材料及其基本特性、制造和应用等,反映该领域的最新科学进展。自然出版集团董事总经理暨总裁Steven Inchcoombe表示,自然出版集团与中国科研机构的出版合作一直很成功,并正在把这样的成功经验应用于“自然合作期刊”,以满足科研界对高质量、经同行评审的开放获取期刊的需要。随着中国在全球科研地位的显著提升,合作出版的发展势头也在加快,未来势必会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推出更多的“自然合作期刊” 。南大副校长潘毅表示,此举有利于促进南京大学内部物理、电子、材料、化学等学科老师之间的合作,有利于加强国际一流的科学家与南京大学的科学家们的联系与协作。

  据介绍,自然出版集团旗下的Nature及其子刊都是享誉全球科学界的顶尖杂志。南京大学在2014年和2015年自然出版集团发布的“自然指数”的世界排名中,分别位列全球第38位和第27位,并且分别位列中国高校第3位和第2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