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汤臣倍健“拿下”自然之宝

  • 发布时间:2016-03-15 06:32:1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海淘保健品红火国内企业分羹争食

  广州日报讯 (记者涂端玉)国人热衷海淘保健品,国内企业也争相分羹。继此前合生元“拿下”澳大利亚第二大保健品牌Swisse之后,日前汤臣倍健发布公告称与全球最大的膳食补充剂企业之一的NBTY成立合资公司,以此汤臣倍健将获得自然之宝(Natures Bounty)和美瑞克斯(Met-RX)两大品牌永久经营权。

  据悉,在此合资公司中,汤臣倍健拟注资8千万到1.2亿人民币,持股比例为60%;NBTY将原有在中国市场的自然之宝(Natures Bounty)和美瑞克斯(Met-RX)两大品牌的业务以及跨境电商业务注入合资公司,持股比例为40%。现汤臣倍健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晖将担任该合资公司董事长,CEO和主要经营团队由汤臣倍健派出,NBTY将会派出CFO及部分团队。

  汤臣倍健CEO林志成认为,此次成立合资公司,为汤臣倍健全球品牌整合战略跨出了关键性的第一步。对NBTY而言,通过合资可以借助汤臣倍健的渠道和网络资源来提升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和影响力,并利用汤臣倍健的工厂实现部分产品本土化生产。

  而就在本月初,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了《保健食品注册与备案管理办法》,意味着保健食品行业游戏规则再生变化。在进口保健品领域,对部分产品开放了备案制管理,使得不少虎视眈眈中国市场的进口保健品涌入机会大增,而国内有实力的食品、保健品企业也正加速海外并购步伐,争食进口保健品市场这一大蛋糕。

汤臣倍健(30014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