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聚焦“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

  • 发布时间:2016-03-17 17:1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专电(记者申铖、韩洁)经国务院批准,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即将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将以“新五年规划时期的中国”为主题,围绕“十三五时期”的改革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善对外开放布局、创新驱动发展等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探讨。

  未来五年是塑造中国的关键五年。“十三五”时期要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胜利实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中国将如何立足自身国情全面深化改革,受到国际社会的热切关注和期待。

  “中国经济发展的潜能依然巨大。我们愿意借助本届论坛与各方人士进行深度对话,通过沟通交流,加深了解,消除误解,促进形成对中国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未来前景的共识。”论坛中方主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表示。

  据了解,本届论坛共安排51场次的活动,其中8场正式会议,36场经济峰会,还有对话会、圆桌会等环节。

  论坛的报名情况凸显中国国际影响力的进一步提升。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介绍,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近130余位境外代表和300多位中方代表将出席会议,包括8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

  此次论坛将于3月19至2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为使论坛内容更丰富,本届论坛还特别推出“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创新前沿展”。参展的48家企业将生动呈现前沿科技成果和创新应用范例,推动中外企业协同创新,共享发展机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