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宝能投了赞成票 万科将继续停牌

  • 发布时间:2016-03-17 17:16:3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3月17日下午三时,万科进行2016年首次临时股东大会。因为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以及悬而未决的万科宝能股权大战,这场临时股东大会备受关注。

  今日临时股东大会上,宝能系出现在现场,在对万科A是否继续停牌的问题上,宝能系提交的是赞成票。

  持股量已经达24.26%的宝能系,是否赞成继续停牌,关系到万科与深圳地铁的重组能否进行。

  最终,万科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显示,万科A将继续停牌至6月18日,宝能系赞成继续停牌。现场50.29%A股股东、授权股东,共128人、48亿2230万6359股。

  在3月15日进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万科副总裁谭华杰曾表示,如果公司3月17日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没有通过延长停牌的议案,公司A股股票复牌交易,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将会面临比过去更困难的环境。

  而在3月17日的股东会上,万科给出的继续停牌三大原因包括,1,避免内幕交易;2,交易涉及国有资产转让需要审批;3,重大重组需要时间。谭华杰表示,万科停牌最多停到6月18日,到时无论如何都将复牌。万科在上周末公布了与深圳地铁集团的重组公告。

  对此,万科副总裁谭华杰表示与深铁合作目前签订的是MOU,即合作备忘录,没有法律约束力,有可能实施,有可能不实施;其次,400-600亿的对价只是供投资者初步了解的;从交易对价的角度来看,是以股权交易为主,不足的部分用现金补足。

  谭华杰表示,未来深圳地铁会达到1千公里,达到香港的五倍,会涉及大量上盖物业的开发,在这个过程中,谁跟深圳地铁建立战略合作,谁就掌握了机会。

  金融人士分析,目前万科与深圳地铁的合作还需要资产审计评估,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以及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可以说目前万科和深圳地铁的合作还处于并不完全成熟阶段。如果此番宝能反对继续停牌,可能导致重组难度加大,而重组失败后,万科A股价无疑也会受到极大影响。此前在万科公布重组计划后,港股万科次日涨幅接近10%,说明资本市场看好正常重组。此番投赞成票,对宝能和万科无疑是双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