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应城10万亩油菜进入“飞防”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52:1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通讯员刘振宇、杨文献)2架6旋翼植保无人机升上半空,在金灿灿的油菜田上空来回穿行,喷洒药剂及硼肥。14日,在应城市城北魏河畈油菜高产示范田,洪缘植保专业合作社技术员遥控无人机,对345亩核心区进行了一次无人机飞防演示。据了解,今年该市21万余亩油菜中,将有10万亩实现无人机“飞防”。

  眼下,油菜进入盛花期。因田间湿度较高,且气温回升较快,为防止油菜菌核病的发生蔓延,该市农业局抢抓晴好天气,组织动员农户抓好油菜菌核病防治工作。今年,该市大力培育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积极扶持俊培农机和洪缘植保2家农机专业合作社,购置植保无人机近10台,开展油菜菌核病无人机飞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