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风又暖黄龙山

  • 发布时间:2016-03-17 15:52:10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汪明 通讯员程懿君 李世鹏

  9日一大早,通城县黄龙山龙庭山庄老板刘超就忙碌起来,他和妻子得提前为接待周末游客做准备。

  “明天雨就停了,气温回升,我预计双休日上山赏花、健身的游客不会少。”刘超说。

  26岁的刘超以前住在黄龙山深处一个小湾子里,穷得叮当响。在外务工时,刘超干过泥瓦匠、当过建筑工、开过网吧,收入只能糊口。

  2014年,黄龙山兴起开发热潮,襄阳客商许强投资6000万元在山上开发漂流,一脚踏三省的天岳关也因观日出、开展户外活动方便,迎来众多户外探险游客。刘超嗅到商机,鼓动家人借钱在山上开了家农家乐,当年就还清了债务。随着游客逐渐增多,刘超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去年,来黄龙山的游客达到了5万人次,贡献收入800万元。”麦市镇党委书记候红辉说,开展精准扶贫后,借旅游扶贫的春风,黄龙山的人气越来越旺,山上的土特产店、农家旅馆越开越多。

  十年前,黄龙山常住人口不足300人,地势偏远,当地老人说,那时候“只见女儿外嫁,不见新人进来”。现在,随着旅游升温,嫁到黄龙山里的山外新娘逐年增多。去年,刘超就从麦市镇上娶回了漂亮媳妇,“要不是搞旅游开发,我现在不可能发展得这么好。”

  目前,麦市镇的天岳村、天门村、花园村已有500余人吃上了旅游饭,去年全镇农民年人均纯收入达9700余元。

  “我们计划用5年时间,把黄龙山打造成国家4A级景区和国内有影响力的旅游度假目的地,年接待游客达20万人次,直接营业收入3000万元,直接就业1000人,带动周边就业人口过万人。”候红辉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