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投资者可在P2P公司做理财规划? 怎样调查平台抵押物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3-17 12:31:35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年的第一季度都是许多理财者做理财规划的时候,上周就有投资者提出P2P公司是否也能提供理财规划,同时,也有对P2P投资有一定了解的投资者提出了平台抵押物考察办法的问题。

  读者郑女士:请问P2P公司是否能提供理财规划服务?

  小鹅网:郑女士您好!P2P公司旗下的平台一般配备有专业的客服人员。P2P客服人员具备理财分析知识,可以针对平台自身各类投资方式的本质、收益、风险、逾期处理方式作详细的分析,专业的P2P平台客服人员还可以对包括银行理财、股票投资、基金投资、其他P2P平台的产品对比分析。

  读者何先生:有抵押项目的平台更令人放心,请教专家,我们普通的投资者应怎样去相关部门调查平台资产的抵押情况,又要做什么准备呢?

  小鹅网:何先生您好!考察抵押的情况确实是投资安全问题中的重中之重,投资者主要需要关注抵押的真实性、抵押物价值和抵押物变现能力三个方面。对于抵押物的真实性,投资者可以先上门核实材料,在平台的配合下,对于房产抵押,可以去房产局核实他项权证,对于汽车抵押,投资者可以去车管所核实抵押登记备案,而如果是实物质押,则需要当面看下实物。抵押的真实性得到确认后,投资者可以上第三方网站评估房产价格或咨询当地房产中介公司,汽车和实物价值与房产类似,也可以在第三方网站查询。最后,投资者还需要考虑抵押物的变现能力。投资者可以咨询抵押物所属行业的相关人士,只有抵押物变现力强,标的才适合投资。

  (张佳峰)

  如果您也在投资P2P理财产品,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可直接致电广西互联网金融平台——小鹅网进行咨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