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财政惠农信贷通 铺就助农增收路

  • 发布时间:2016-03-17 09:32:27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克华 人钢 记者 赵丹 思勇

  “幸亏有了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不然就错过赚钱机会了!”谈到财政惠农信贷通带来的好处,青山湖区罗家镇胡坊村菜农易维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易维平一家在罗家镇胡坊村以种植蔬菜为生。去年他通过青山湖区财政惠农信贷通项目,向银行申请10万元惠农贷款。在区农水局的大力协调下,易维平的贷款申请在财政惠农信贷通项目合作银行邮储行高新支行一路绿灯,很快就实现了放款。依靠这笔惠农贷款,易维平一家在地里建起了50多个蔬菜大棚,种植青菜、韭菜、芽白等叶类蔬菜。

  今年年初,南方地区遭遇大范围冰冻雨雪降温天气。这次灾害性天气过程持续时间虽不长,对处于生长期的露地蔬菜影响不大,但却冻死了不少处在幼苗期、幼芽期的露地菜苗,导致春节期间,叶类蔬菜价格飙升,创下十余年来新高。由于盖起了蔬菜大棚,易维平种植的蔬菜顺利扛过了冰雪灾害,引来了蜂拥而至的蔬菜收购商。

  “凉麦菜八九块钱一斤、菠菜七八块钱一斤、大蒜六七块钱一斤,这么好的行情前所未有!”谈到春节期间,摘菜摘到腰酸、数钱数到手麻,日卖菜收入逾万元的“传奇”经历,易维平喜笑颜开。他表示,今年要在归还去年贷款本息之后,再通过财政惠农信贷通项目贷款20万元,进一步发展设施农业。据了解,今年青山湖区大幅增加了财政惠农信贷通项目规模,计划全年发放惠农贷款1200万元,远超去年和前年两年放贷总和750万元,以进一步铺就助农增收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