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郴州“互联网+绿色乡村”开启休闲度假新模式

  • 发布时间:2016-03-17 08:29: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振中)日前,在2016年湖南(郴州)首届国际美丽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节上,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华塘镇三合村三合乔龙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王硕丰拿下了4.4亿元的乡村休闲度假大单。至此,北湖区、苏仙区等地依托互联网打造投资近10亿元的“美丽乡村途远原乡度假项目”,率先在湖南开启“互联网+绿色乡村”为主题的乡村休闲度假新模式。

  近年来,郴州以北湖区、苏仙区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业和推进统筹城乡发展为一体,创建了北湖新农村休闲旅游品牌。北湖区利用乡村自然环境、田园景观、农耕文化、古镇村落等资源,将新农村示范带建设和休闲旅游有机结合,精心打造了包括三合村在内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朵金花”。此次三合村联合打造的“美丽乡村途远原乡度假项目”新模式,由三合村村民自己的公司筹资、国内一流建筑公司建设、亚洲最大的公寓民宿预订平台负责营运,结合村民规范建房形成民俗文化街,建设乡村旅游度假区及其配套设施,以实现建筑产品化、度假大众化,推进乡村旅游产业从吃喝模式向度假模式转型的升级改造,倡导新式、优质的乡村度假生活方式。

  “去年我们村成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有规划地开发休闲农庄、乡村酒店、特色民宿、自驾露营、户外运动等乡村休闲度假产品’,这让我们坚定了发展乡村度假旅游的信心。”王硕丰说,和互联网深度合作后,预计今年该村乡村旅游将从去年的50万人次上升到100万人次,村民以集体建设用地出让入股,受益村民将增收10万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