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试飞新一代国产运输机 首次公开机舱内部情况

  • 发布时间:2016-03-17 07:4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本航空自卫队15日试飞新一代国产运输机C—2,并首次对外公开了机舱内部情况。

  日本航空自卫队当天在位于岐阜县各务原市的航空自卫队岐阜基地试飞了C—2运输机。日本航空自卫队官员表示,希望能把C—2运输机作为自卫队向“西南诸岛”投送兵力的主力飞机,并用于海外大规模灾害援助等。

  C—2运输机每架造价约为230亿日元(约合13亿元人民币)。C—2运输机全长44米,比现役的C—1运输机长15米,是日本自卫队最大的运输机。C—2运输机最大载重约为30吨,是C—1的约4倍,可搭载110人、陆上自卫队的机动战斗车和输送防护车等。为了适应长距离飞行,机舱内还配备了床、微波炉和冰箱等。

  在载重12吨的情况下,C—2运输机连续飞行距离约为6500公里。这意味着,这一运输机从日本起飞,向东可直飞到美国夏威夷,向西可达印度。相比之下,C—1运输机载重2.6吨时,连续飞行距离仅为1700公里。

  同日,日本航空自卫队还首次对外公开了C—2运输机的机舱内部情况。照片显示,机舱内部用奶油色壁纸进行装修,空间比C—1宽敞。

  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计划在2016年底前在鸟取县的军事基地部署3架C—2运输机,到2018年年底前增至8架。

  C—2运输机是C—1的后续机型,研发工作始于2001年,原定于2011年完成研发。不过,由于研发过程中多次出现状况,研发完成日期3次延后。2014年1月,C—2在机体强度试验中货物舱门曾出现破损情况。

  最终,C—2运输机的整体研发费用为2643亿日元(约合152亿元人民币),比先前预算增加了828亿日元(47.6亿元人民币)。

  【频有“新动作”】

  日本近期在国产飞机方面频有“新动作”。今年1月,日本防卫省揭晓了首款日本自行研制的隐形战斗机。

  这架X—2隐形战斗机的原型机由三菱重工业公司等多家国内企业共同研制,长14.2米,宽9.1米,高4.5米,采用碳纤维制成,可吸收无线电波从而躲避雷达探测。

  日本防卫省介绍,X—2隐形战斗机的研发始于2009财政年度,项目总额大约394亿日元(约合22.7亿元人民币),融合了日本企业的最新技术。

  据了解,眼下仅有美国、俄罗斯等少数国家拥有制造隐形战斗机的能力。

  二战结束后,美国禁止战败国日本制造飞机。不过,日本航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逐渐恢复,起初是修理美军战机,继而按照许可证制造美国设计的战机以装备日本自卫队。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11月,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完成首次试飞。这是日本在二战后研制的首款喷气式“大飞机”,被日本媒体称为“里程碑式”的成就。(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