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日大飞机推迟交付 主翼强度不足仍需改造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43: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立希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本三菱飞机公司24日宣布,日本第一款国产喷气式支线客机MRJ的交付时间将推迟一年左右。三菱飞机发现MRJ的主翼强度不足,需要改造和试验。

  三菱飞机原计划2017年4至6月间,向全日空交付首架MRJ,推迟之后交付时间预计为2018年下半年。

  MRJ为“三菱支线喷气客机”的英文单词首字母,由日本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研制,为双引擎喷气式支线客机。它分为MRJ90和MRJ70两个系列,分别为90座级和70座级。

  上月11日,首架MRJ客机在日本爱知县名古屋首次试飞。MRJ迄今完成3次试飞。根据对试飞数据的分析并参考美国技术人员意见,三菱飞机认为有必要对研发计划做出整体上的修改。

  三菱飞机副社长岸信夫24日告诉媒体记者,MRJ的主翼强度不足,无法获得国土交通省关于机体安全性的“型号认证”。

  按他说法,MRJ试飞没有问题,但“当初的设想有过于乐观之处”。

  三菱飞机社长森本浩通表示,三菱飞机将“对试验项目进行增加、修改”,关联发动机的软件也在改良之中。因飞机改造而中断的试飞将于明年1月恢复。

  原定明年春季开始在美国进行的试飞推迟至明年下半年。总计2500小时的试飞时间和到2020年每月生产10架MRJ的量产计划将维持不变。

  【一拖再拖】

  三菱重工2008年决定研制MRJ并成立三菱飞机公司。三菱起初希望这款客机2011年首飞,但是由于修改设计等原因,进度一再拖延。首架MRJ去年10月建造完成。

  共同社报道,此次延期是MRJ研发计划第6次延期,交付计划第4次延期。MRJ11月首次试飞成功后,三菱飞机曾希望海外营销取得进展,但接连出现的延期可能带来负面影响。

  MRJ的卖点包括燃油经济性、客舱舒适性和环境友好。它采用美国普拉特—惠特尼公司生产的发动机,可比同类型客机省油20%,最大航程接近4000公里。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等国内外航空公司共订购了407架MRJ。三菱希望在全球市场售出超过2000架MRJ。

  二战结束后,美国禁止作为战败国的日本制造飞机。不过,日本航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逐渐恢复,起初是修理美军战机,继而按照许可证制造美国设计的战机以装备日本自卫队。1962年,日本自行研制了YS—11型螺旋桨引擎客机,大约10年后停产。

  三菱重工在二战期间生产了著名的“零”式战机,战后继续成为日本军工巨头,为自卫队制造F—15和F—2型战机以及其他武器装备。MRJ的研发获得美国波音公司协助以及日本政府和企业界支持。安倍晋三再次就任日本首相后,日本抛弃了数十年来奉行的武器出口政策,提振和强化日本军工产业。

  虽然日本企业推出YS-11之后没有继续研制大中型客机,但是三菱重工和其他制造商与美国航空巨头波音公司保持合作关系,成为后者主要零部件供应商。波音新款787客机的35%由日方企业制造,包括机翼。

大飞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飞机 18.18 5.82%
2 金财互联 24.20 5.68%
3 中直股份 50.27 3.97%
4 航天动力 13.39 3.88%
5 航发科技 20.77 3.33%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ST普林 8.52 -2.29%
2 贵航股份 16.96 -1.22%
3 宝钛股份 19.90 -0.80%
4 航天科技 22.22 -0.58%
5 皖维高新 3.29 -0.3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