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精酿啤酒在杭成新宠 酒中加入“杭州味道”

  • 发布时间:2016-03-17 06:32:04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柯静)今年,天气尚未转暖,啤酒中的小众消费——自酿啤酒已然火热。产量小,有着丰富口感和传统发酵工艺的自酿啤酒(也叫精酿啤酒),正在成为杭城年轻人的新选择,越来越多的精酿啤酒屋在这个春天相继开张。

  3月12日,城中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开业,打动不少杭州人的除了其曾经是湖滨地王的情结之外,还有酒店大手笔设计的啤酒屋。开业之前,城中啤酒屋首席酿酒师Josh就在里面捣鼓龙井茶味的啤酒花。9个加拿大进口的大型酿酒桶,出产7种味道的精酿啤酒——西湖淡色艾尔、普陀皮尔森、岳飞艾尔、吴山小麦……

  洲际酒店的德国啤酒屋、古墩路的乐炭美式餐吧、庆春路的喧客德国餐吧……这些都是杭城精酿啤酒爱好者的聚集地,而在今年年初,千岛湖啤酒旗下的cheerday将首家体验店开到了湖滨IN77,一下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群体。

  千岛湖啤酒董事长郑晓峰告诉记者:“工业化啤酒的口味已经不能满足消费者,今年,千岛湖旗下的精酿啤酒准备进驻杭州的中高档社区,分批布点,以后杭州市民在家门口即可购买。”

  另外,依托于百度等外卖平台,千岛湖精酿啤酒的外卖服务将在3月中旬推出。届时,在杭州,有家宴或者朋友聚会,一个电话,1L装的精酿啤酒外卖到家,也是蛮有意思的消费体验。

  根据中国酒业协会的数据,2014年中国啤酒业产销量为 4921.9KL,同比下降 0.96%,呈现24年来的首次负增长。这也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挑剔啤酒的口味了。

  cheerday啤酒负责人汪晓利告诉记者:“店里的精酿啤酒有六种,不同浓度和风味,不同年龄层的客人,选择啤酒的喜好也不同,年轻群体喜欢大白这样有果香味的小麦啤酒,而40岁以上的,更喜欢7度左右、味道强劲的。”

  从事啤酒销售的何先生分析,“ 现在的年轻人喜欢咖啡、巧克力等口感浓郁的精酿啤酒,所以传统的工业淡啤对于一个经常喝咖啡的人来说,肯定太清淡,太单一了。”

  周海军是杭州城里几家精酿啤酒屋的常客,他说:“在国外,精酿啤酒是大众消费,但在国内,精酿啤酒还属于小众消费,这几年,我身边喜欢精酿啤酒的人越来越多,精酿啤酒屋也多起来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