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多款畅销啤酒检出除草剂或致癌 评估称对人体无健康风险

  • 发布时间:2016-03-13 13: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央广网北京3月1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最近两条消息让爱喝德国啤酒的人有些无所适从:一方面最畅销的14种啤酒被查出含有除草剂,可能致癌;另一方面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说,这些啤酒中的草甘膦含量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风险。消费者保护组织则要求,限制农药用量。德国人素有"啤酒王国"的称号,自己爱喝,也出口到全世界,但最近人们对德国啤酒产生了疑问

  今年是德国纯啤酒法颁发500周年,这个法规规定说啤酒中只能有水、啤酒花、大麦,其他成分都是不允许的。为了验证德国啤酒的纯度,慕尼黑研究所委托一家实验室检测德国最受欢迎的14种品牌啤酒,检测报告显示这些啤酒中的草甘膦中的含量值质于每升0.46微克至29.74微克之间。德国啤酒没有草甘膦这个限量规定,但是饮用水规定,饮用水中的草甘膦不可以超过每升0.1微克,也就是最严重的情况下啤酒当中草甘膦超过饮用水标准近300倍。

  慕尼黑环境研究所认为,从绝对数字来看,被检测到的草甘膦含量尽管很小,但是检测结果是令人担忧的,因为草甘膦被世界卫生组织列入可能对人类致癌的行业。即便含量很低,也可能对人类健康造成负面影响。

  都是哪些畅销啤酒品牌呢?包括国人常喝的德国皮尔森啤酒,每升包含了29.74微克的草甘膦,沃斯乐每升里含有20.73微克的草甘膦。草甘膦是除草剂,用途也是非常广泛的,通常就是农作物下种前喷洒在地里。草甘膦是否致癌,目前还没有定论。有研究认为说它对遗传基因有破坏作用,有可能致癌,但是只有摄入大量极大的时候,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世界卫生组织癌症研究所认为,单从致癌性上和草甘膦、水溶液,比喝葡萄酒、吃咸鱼等日常食品安全

  慕尼黑研究所的调查公布之后,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立即表示,一名成年人每天要喝一千公升的啤酒,才会摄入足以危害健康的草甘膦。德国人爱喝啤酒我们都知道,可是平均每人一年才能喝107升啤酒,也就是说再怎么喝也喝不到构成对身体伤害的程度。再说真能喝下1000公升的啤酒,那不等于说这个草甘膦早就发生作用了。德国酿酒厂还质疑说,慕尼黑环境研究所采取的这个检查方法不太可信,还有人认为德国人小题大作,其实不必要为啤酒伤脑筋。因为不仅仅是啤酒,在谷物、烘焙食品当中也能发现草甘膦的痕迹,甚至在人的尿液当中都能检查出来草甘膦成份,有消费者保护组织呼吁限制农作物对除草剂的用量。而专家则认为如果草甘膦是致癌物,无论多少,一丝一毫都是多的。据悉,欧盟下个月将针对农业是否可以使用草甘膦进行投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