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条上证事件指数4月发布

  • 发布时间:2016-03-17 05:32:13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3月16日专电 近年来,A股市场定向增发和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事件频发,受到市场关注。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称,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和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将于4月11日发布。

  根据编制方案,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发布过定增预案、并且正处于定增进程中尚未获证监会核准的50家代表性上市公司;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选取过去一年内重要股东累计净增持比例最大的45家上市公司以及正处于回购进程中的5家代表性公司。

  两条指数的样本股数量都为50个,以等权重加权计算,每季度进行样本股调整。

  截至2016年2月末,上证定向增发事件指数、上证增持与回购事件指数的样本股总市值分别为1.05万亿元与1.66万亿元,自由流通调整市值分别为0.43万亿元与1.02万亿元。

  在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定向增发已成为上市公司及大股东的重要资本运作模式之一。传统行业通过定向增发进行产业调整,新兴行业则依靠定向增发进行并购扩大规模。大股东增持和公司回购事件往往预示着公司对于未来自身发展前景的信心,去年以来得到监管层的积极鼓励。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定增和增持、回购事件对上市公司的股权结构及基本面影响较大,深受市场关注。两条事件指数的发布有望为相关投资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