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护盘 沪指微涨

  • 发布时间:2016-03-17 05:32:1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日A股继续震荡整理走势。沪指报2870.43点,涨0.21%;深成指报9469.03点,跌1.1%;创业板指报1977.54点,跌0.97%。值得一提的是,昨日沪指再度收出四连阳,近12个交易日来,沪指仅有一个交易日以阴线报收。

  蓝筹护盘题材股活跃

  昨日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跌0.2%,深成指涨0.58%,创业板指受“战略新兴板”暂缓消息提振,高开1.65%。

  早盘,券商板块走强,沪指震荡走高并翻红,创业板指高开低走,临近10:30两市跳水,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关键时刻,银行等权重股开始拉升护盘,沪指再度翻红。午后沪指呈窄幅震荡走势,题材股回暖,创业板指一度翻红并涨近1%,随后震荡回落。尾盘,权重股继续坚定护盘,最终沪指连收四阳,报2870.43点,涨0.21%;深成指报9469.03点,跌1.1%;创业板指报1977.54点,跌0.97%。

  盘面上,受战略新兴板或有新动向刺激,壳资源概念股大涨,*ST蒙发朗科科技威华股份冀东装备金城股份等一度涨停。人工智能概念股继续拉升,科大智能强势涨停。权重股成为护盘主力,银行、保险、石油行业、“中字头”等板块上涨。全息技术、军工、量子通信、基因测序石墨烯等板块跌幅靠前。个股方面,两市22只非ST股涨停、4股跌停。共计成交4233.8亿元。上一交易日全天成交4279.4亿元。

  磨底行情还需耐心

  最近12个交易日以来,沪指仅有一个交易日以阴线报收,指数始终在2800点上下震荡波动。整体来看,市场依旧处于磨底行情格局当中。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磨底行情投资者还需多一些耐心。

  申万宏源认为,目前市场处于2638点-2933点的箱体内波动,2900点处于颈线位,压力较大,如果要突破向上,需要较大量能配合。好在,向下调整时,始终存在护盘资金,2800点一线始终坚守。综合来看,市场短期下行风险不大,但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立刻大幅提升,因此目前仍在箱体整理阶段。如果后期局势稳定,仍然存在继续向上反弹的机会。

  天信投顾也认为,大盘蓝筹股再现护盘动作,表明资金还处于博弈阶段,市场继续等待政策动向,建议稳健型投资者继续观望,等待靴子落地。短期建议投资者等待市场确切的见底信号后再做布局。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