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东回购公司股票 券商股迎低位布局机会

  • 发布时间:2016-03-17 05:32:12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接连两日银行、保险类个股的大放异彩,大金融板块因其仍处于低位的估值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而作为金融类权重的重要组成部分,券商类个股则表现得有些不温不火。不过,并不惊艳的走势却并未降低部分上市券商股东对于公司的持续看好,截至昨日,包括国泰君安国元证券国金证券在内的多家券商均已经公布了股东的增持计划。在分析人士看来,大股东增持行为表明了对证券行业发展前景的信心,而当前券商股的低估值也为大股东的增持提供了较好的时间节点,在资本市场预期向好的大背景下,直接受益于此的券商股值得重点关注。

  看好公司发展 多家上市券商发声增持

  伴随着今年以来股指的下跌,不少券商股的股价已经接近低位,这也让不少看好公司后续发展的主要股东开始购入自家股票。

  长江证券、国金证券、国泰君安和中信证券曾先后发布主要股东增持的公告。其中,中信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中信有限继2月26日、2月29日合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11093.68万股后,于3月1日至3月2日期间再度增持公司A股股份1890.7万股。而根据国泰君安公告,其控股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及其关联公司于2015年9月7日至2016年3月4日期间,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939.89万股,增持比例为0.5167%。

  从今年1月底开始,长江证券和国金证券也曾先后发布公司重要股东增持的公告。具体来看,刘益谦旗下国华人寿于2015年8月24日至2016年1月27日期间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36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99%,距离举牌线仅一步之遥。而在1月27日,刘益谦之女刘雯超直接买入47.43万股,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持股比例提升至5%。另一边,国金证券在2月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九芝堂集团一致行动人涌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从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150.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71%。

  低估值高业绩 券商股值得布局

  在分析人士看来,公司大股东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票,一方面显示其对公司长期发展的信心,另一方面,在股价经历一段时间的调整之后,重要股东认为公司股价存在被低估的情况,从而有动力增持公司股票。

  从今年以来券商股的表现看,其走势确实难如人意。截至昨日,沪指进入2016年的累计跌幅为18.9%,而券商板块整体跌幅却为28.88%,远远跑输大盘。而在股价迟迟未起步的背景下,上市券商的业绩却称得上可观。截至本月8日,23家上市券商公布了2月财报,单月实现营收127.53亿元,环比上升108.32%,净利润49.2亿,环比大增2343.71%。中信建投分析师杨荣认为,如果综合考虑到2月春节假期,交易日减少的因素,券商的业绩还应向上修正。

  业绩大增的同时,则是估值的低点,据上述分析师测算,目前券商行业市净率估值为1.8倍,已回到2014年7月水平,更是远远低于2006年3月时的2.6倍。而2014年行业全年收入仅为1757.38亿元和净利润660.64亿元。在其看来,国家政策对资产证券化的支持、新三板的加速扩容以及金融改革的深化,为券商在2016年除了经纪和自营业务外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券商处于估值低点,且业绩下滑预期已被消化,其配置价值已经愈发显露。目前来看,主打中小企业IPO、融资综合服务的国信证券,投行能力提升、盘子较小的东兴证券和业绩领先行业、投行项目储备充足的广发证券均值得重点关注。

  本报记者 马玉宝

券商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西部证券 45.49 2.23%
2 国海证券 18.21 1.39%
3 招商证券 30.39 1.13%
4 方正证券 13.81 0.80%
5 国金证券 26.00 0.7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国元证券 34.91 -1.61%
2 东北证券 20.36 -0.44%
3 光大证券 27.17 -0.37%
4 东吴证券 22.72 -0.22%
5 长江证券 15.70 -0.1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