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西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上线运行

  • 发布时间:2016-03-16 22:31:07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李美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归集了包括60多万户企业基本信息在内的600多万条信用信息,整合了省级1300多个事业单位和1000多个社会组织基础信息……江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于25日正式运行。“这是江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要里程碑。”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吴晓军说,江西已积极开展信用信息应用,省人社厅劳动监察局在评选2015年度劳动诚信示范企业时,引入信用查询机制,对候选企业进行信用审查,取消了8户有信用不良记录企业的入选资格。

  去年5月,江西省正式启动了省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一期工程建设,目前主体框架基本建成,包括完善电子政务云平台,开发信用信息交换共享平台、公共信用信息应用系统和“信用江西”网站。二期工程工程将把平台延伸至省直所有信源单位和各设区市,开展个人信用信息服务。

  平台通过对内和对外两个渠道实现服务。平台对内服务对象主要是政府部门,各部门通过分配的账号和密码登录平台,可以实现信用信息查询、交换、共享、服务等功能。平台对外服务的对象是社会公众、企业、信用服务机构。“信用江西”网站也于25日上线运行。社会公众可以在“信用江西”网站实现“一站式”查询有关企业、事业单位等信用主体的信用状况,查阅信用公示内容,了解省内外信用工作动态和信用政策法规等。(李美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