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助日照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胡明文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月27日,日照海关监管科科长王强来到日照机场,就对外开放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进行现场指导。“日照海关为我们提供了主动而有效的服务,为日照空港口岸开放备足了工作提前量。”日照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崇胜就此评价说。

  近年来,日照海关通过发挥自身政策优势,为港口、企业创造良好的开放环境,助力日照市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例如,协助中石化日照站等3家监管场所和1家保税仓库集中获批,解决口岸原油仓储类海关监管场所相对不足的问题;通过深化一系列改革服务,推动中韩陆海联运甩挂运输规模化运转,来配合日照港提出的“因箱而强”发展战略。

  此外,日照海关还加大普法力度,对辖区企业上门问需求、送政策、找不足,努力构建良好的口岸政策环境,协助辖区12家优质企业顺利通过海关重新认证,为汇总征税适用企业累计办理税款缓缴约4亿元。

  据统计,2015年,日照口岸共计完成原油进口3223万吨,同比增长21%,约占全国原油进口总量的十分之一,“日照东方”班轮运输进出境集装箱突破4万标箱,同比增长75%,包括鲁南、苏北、江浙以及中亚、越南等国家和地区的对韩货物越来越多得选择在日照口岸进出。

  “2016年,日照海关将进一步深化通关一体化改革,充分发挥海关政策优势,在日照综合保税区申建、中澳物流园规划、铁矿砂期货保税交割业务开展中主动作为,全力支持日照市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日照海关关长杨路平说。(胡明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