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铢汇率创7个月以来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6: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财政部预测世界银行(WB)编制的全球经商便利排名中,泰国的名次将有所上升,由于官方及相关机构已积极进行调整,强调欧洲中央银行(ECB)追加量化宽松(QE)额度不会对泰国造成影响,泰铢汇率升抵新7个月新高,但是仍未达到令人担忧的地步,走势与本地区货币一致。

  财政部长阿披萨表示,ECB上周宣布降息及追加QE额度至每月800亿欧元,他认为不会对泰国造成冲击,官方密切关注国家财政状况,包括降低税率增加竞争能力及出台其他刺激措施,中央银行密切控管货币政策,政策性利率处于合适水平,泰铢汇率也订于具有竞争力的水准。由此可见,泰国在财政及货币政策能够配合良好,所以无需过度担忧。

  同时,他还认为欧洲中央银行追加刺激经济措施不会对美国联准会的决定造成影响,由于美国的市场规模较大。针对泰铢汇率上周一度升抵近7个月新高点,阿披萨也认为无需担忧,泰铢汇率走势仍处于正常水平,而且最重要的是走势与本地区其他国家货币一致。

  另一方面,官方及相关机构积极按照世界银行制定的十大框架提高泰国的经商便利度(Doing Business),例如是修订法例及简化手续程序,使民营企业进行商业登记时更加便利,提升泰国的经商便利形象,吸引更多长期投资进驻。世界银行的官员将在4-5月来泰进行评估,相信官方在这3个月来的调整能够有效提高泰国的全球经商便利排名,从目前在189个国家中排名第49,希望能重返前30的名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